龙力生物主营业务前景可期,或将进行司法重整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09 14:47:55

龙力生物主营业务前景可期,或将进行司法重整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玉米芯、玉米秸秆为原料,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玉米芯废渣生产第二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和木质素、石墨烯等新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近日,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龙力生物发公告称,公司收到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禹城市惠通建筑有限公司提出对龙力生物的重整申请的《通知书》,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受理此事项的民事裁定书,还需等待法院裁定。

据了解,目前,龙力生物生产经营正常。从公司官方网站获悉,龙力生物一季度在行业内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包括参加上海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并举办食品界院士论坛,参加饲料工业展览会并做主题演讲等。同时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等荣誉。

龙力生物的主营业务产业基础较好,均为国家积极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功能糖、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均保持核心的技术竞争力。公司获得了四项国家科技大奖、60多项发明专利,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承担了863、火炬等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

在功能糖领域,公司主起草了低聚木糖、醋饮等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全国食品配料行业十强企业、淀粉糖行业二十强企业、营养健康产业三十强企业,是箭牌、无限极、蒙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在新能源领域,公司是国内首家纤维乙醇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燃料乙醇属于第2代产品,与第1代粮食乙醇相比,具有不与粮林争地,不与人畜争粮,资源丰富、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公司于2012年5月获得了国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资格,是国内第一家非粮生产纤维燃料乙醇并获得定点资格的企业。2012年10月公司的纤维燃料乙醇正式供货石油系统。近期,公司的“玉米芯生物质综合利用暨年产10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及系列衍生项目” 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2017年9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公司的燃料乙醇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在新材料领域,2017年5月,龙力生物参股公司龙聚新材顺利完成了石墨烯中试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调试及投产。经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提纯后检验,制备的石墨烯产品在10层以下,且出率持续提高。龙聚新材提纯后的精细石墨烯产品已推介到诸如橡胶、轮胎、导热膜和防腐涂料等相关客户中添加试用。近期,龙聚新材料公司“年产300吨生物基石墨烯产业化建设项目”也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该项目以从玉米芯废渣中提取的纤维素乙醇或木质素为原料,低成本制备生物基石墨烯,成为龙力生物后续发展的动力。

在互联网领域,2015年,公司收购北京兆荣联合和厦门快云科技两家互联网公司,正式涉足数字发行和数字营销业务。资料显示,兆荣联合是一家以移动运营商为核心渠道,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无线信息化服务的开发、运营及内容发行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产品全面覆盖了中国移动游戏、阅读、动漫、MM、短信,IVR;中国电信游戏、短信、IVR,以及中国联通游戏等业务线。 快云科技专注于互联网大数据挖掘,以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引擎,精准定位客户,制定广告营销解决方案。核心技术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DDC(数据采集中心);二是DMP(数据管理平台),目前总体覆盖人群已超上亿量级,日曝光量已突破20个亿。三是DSP(精准广告平台),目前已实现日覆盖量5000万独立用户、月覆盖30%的海量互联网用户数据。两家互联网公司均基本完成了业绩承诺,成为转型升级的又一动力。

市场人士分析,对于相关方而言,龙力生物的几大核心业务前景可期,通过重整或可有效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避免后续亏损。也能够更大力度、更广层面保护债权人、股东及其他相关权益人的权利。这对龙力生物而言,是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小吃创业前景如何 没经验怎么开小吃店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