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阳光 播种希望——北京能环宝启动“鲲鹏计划”聚焦物质帮困,助力精神扶贫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08 13:43:06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鲲鹏自古以来就是志趣高远、精神豪迈、追求自由的象征,亦被众多莘莘学子树立为刻苦学习、超越自我的精神标杆。

进入21世纪,知识经济必将取代农业经济以及工业经济,把世界带入一个新的时代。但是,在中国偏远及贫困地区,仍然有许多孩子因为物质和师资条件的匮乏,阻碍了他们成为鲲鹏的道路。

如今国家对西部农村地区的教育发展支持力度很大。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很多偏远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教育仍比较薄弱,缺少优质教育资源。应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教育经费投入,让乡村、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播撒阳光,播种希望”,一直以来都是北京能环宝科技有限公司的使命。在物质帮困的基础上,能环宝更加注重精神扶贫。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助力他们化身鲲鹏、开拓眼界、树立志向。

日前,北京能环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了“鲲鹏计划”教育公益活动,联合众多爱心人士,在偏远及贫困地区开展以校园教育、校外教育、家庭教育为主的交流合作,帮助该地区孩子们获得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

本次“鲲鹏计划”特色教育公益行于宁夏海原县李果园小学正式启动。期间,能环宝及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为学校解决了黑板、课桌椅、电脑、投影仪等基础设施不足的难题;同时,向学生捐赠了文具、图书、球类等学习及生活文娱用品;另外,还将向优秀学生提供了教育基金,使其完成义务教育及高中、大学的深造。

在精神扶贫层面上,能环宝CEO及“鲲鹏计划”秘书长寻婷婷表示,“我们每季度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包括爱国、励志、关爱、启迪等主题,以公开课、露天电影、文娱活动等形式展开,寓教于乐。同时,号召更多有专业、有素质、有爱心的能环宝用户加入精神帮扶队伍,为师生带来丰富而有质量的教育资源。”除了校园活动外,能环宝也积极组织校外活动和家庭活动,如组织优秀教师、学生赴北京学习参观;邀请家长共同参与校园活动;指导家长协同学校对学生进行品行塑造等。旨在通过活动,开拓学生眼界,树立其“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

“鲲鹏计划”宁夏中卫海原李果园小学启动仪式也引发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期间,宁夏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原县副县长、海原县扶贫办领导、海原县教管局领导、李旺镇政府领导及爱心企业领导等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与能环宝一起,切实将物质帮困、精神扶贫落到实处。

自成立以来,能环宝时刻关注公益事业,牢记使命。在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创收的同时,一直不忘奉献社会、乐于公益。在发起“鲲鹏计划”后,能环宝更是努力推行正规化、专业化、透明化的管理,推动“鲲鹏计划”健康发展和爱心传承,实现“鲲鹏计划”的愿景,扩大社会效应!

播撒阳光,播种希望!北京能环宝科技有限公司两年来稳步发展,实现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物联网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为新能源等实体环保产业“实物与资金”双方提供专业的交易信息服务。同时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汇集社会各界爱心,为建立我们更美好的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在普及高等学历的路上,我们需要更多“尚德机构”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