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牛财经:小金属黑马非你莫属

来源:洞察网时间:2018-06-14 16:14:47
锡是小金属中的一种,大家众所周知,今年关于锡价2018年拐点的呼声很高,不少分析师认为可能是今年最大的小金属黑马。约牛财经

首先从全球来看,锡的储量不大(470万吨),而且比较集中,中国(23.7%)、印度尼西亚、巴西、玻利维亚和澳大利亚前五国占了70%,产量居前的缅甸只能排第九。用途非常广泛,医药、化工、轻工、食品、艺术品、电子工艺等,整体增速1%、2%的样子,约牛财经,需求端变量小,供需平衡,那么未来锡价变动的核心在供给端的扰动。

约牛财经金牌顾问:李达   证书编号:A0670617020004

锡产业链(民生证券)产量方面,全球每年产锡精矿28万吨左右,目前主要是中国、印尼、缅甸三国杀,前五占82%。约牛财经按照券商的逻辑:中国(8-9万吨)环保管的严,没增量;印尼(7-8万吨)出口政策和品位下降,增量较小;缅甸,2012年前没什么产量,此后异军突起产量井喷到6万吨的水平,对全球锡价造成不小冲击。但是,据说现在的变数出现了——缅甸今年锡产量会腰斩,甚至下降到一万吨,这是多家券商调研后的观点。约牛财经

其次,面对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我们相信的确没太大增量,除了内蒙古的银漫矿业今年技改完成后增产100%到7500吨,有三四千吨的增量(兴业矿业所收购),也就是说,(约牛财经)真正的疑问点在于:①印尼产量是否真的会不增长;②缅甸品味、产量是否真的如预期而下降。

另外,对于锡业股份的业务,我们把不怎么赚钱的贸易除开,主要包括锡、锌铜、和其他,其中锡占主要部分,2017年净利润7.06亿,锡50%,锌铜接近45%。

先看锡这块,2016年锡锭销量3.71万吨,锡材销量2.58万吨,锡化工销量2.03万吨,锡锭、锡材销售均价大概10万/吨,锡化工大概5.6万/吨。2017年锡锭销量3.38万吨,同比下降9%,锡材销量2.89万吨,同比增长12%,锡化工销量1.6万吨,同比下降21%(不含税);2017年锡锭、锡材均价12.2万/吨,锡化工6.83万/吨,均同比上涨22%左右。2017全年净利润则出现极大幅度的改善,达到7亿(2016年1.36亿)。(约牛财经)

在锡的市场方面,国内市占率47%,全球占比22.5%,属于当之无愧的龙头。在A股市场上,锡概念基本只有锡业股份和兴业矿业两个票,兴业矿业更偏重锌。约牛财经:假设锡价未来上涨2万/吨,能够增加8万*2=16亿的收入,除开税收和其他成本,净利润增长非常可观,大概是10亿级别。

其他金属,2016年阴极铜销量9.85万吨,3.2万/吨;锌精矿销量13万吨,8000/吨。2017年阴极铜销量9.46万吨(-4%),锌精矿销量10.8万吨(-17%)。

整体来看,未来锡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约牛财经)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板块:A股“入摩”在即,白马“成色”几何?——约牛财经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