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整治未止步 合规守法是网贷平台立足之本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7 17:49:16

从创立到盛行,互金行业的发展一波三折。在严监管下,网贷平台不断传出跑路、退出、清盘的消息。虽然网贷备案延期成定局、具体政策未出台,但行业的合规脚步并没有停止。

在整改备案的关键阶段,众多平台变得低调起来,不愿意面对媒体。金晟创投自从上线以来披露了其合规进程,以及截至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

2018年,互金行业进入“备案年”,随着整改的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已渐趋理性,以政策导向市场的竞争即将开始呈现;成功备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定会迎来政策红利。

自2015年底《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金晟创投即组成合规化推进小组,以最严格的标准解读监管政策,并依据意见稿的要求落实整改。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透明公开的原则,对用户披露信息,在监管的具体要求下,公司运营的网贷平台也在不断完善具体的披露细则,通过月报、半年报、年报等方式进行信息披露。

P2P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之一就是实现银行存管。金晟创投在2018年3月份完成与晋商银行的对接,将资金存管落实到位。其存管银行——晋商银行满足了银行属地化要求,并通过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

良好的风控能力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和赢得客户信赖的基础。公司从整体风险管理框架和风险控制措施两个方面解读了公司在风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整体风险管理框架方面,目前,金晟创投现拥有多人的垂直管理风控团队,实现三个“全涵盖”:涵盖网贷等全核心业务线,以及全业务生命周期下的风险管理;涵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经营、内控、内审”三道防线。例如,企业基本面风控则在尽调环节严控风险。结合线上大数据风控,对企业的“财务+业务+实物”的三方面的数据进行“三叉校验”,确保借款项目的真实性,对借款企业的信用风险做全面的评估。

据悉,自成立以来,金晟创投为多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扶持为宗旨,为其提供多维度多渠道的综合资源整合服务,取得了行业内多家中小企业的认可和信赖。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金晟创投 百万话费活动升级 请保持通话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