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都财富:私募通道解封,券商分级管理新门槛你了解吗?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5 15:11:32

在“关禁闭”一个月后,私募基金再度迎来期权业务的开闸,但这次参与场外期权市场,显然不及以往容易了。

5月11日,多家券商收到监管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场外期权业务在向私募基金重启的同时,也将进行从上到下的整顿。监管层在门槛的设置上,让不少私募基金“望而却步”。

6.jpg

根据通知,券商在选择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对手方时,对手方应当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并满足多个条件。

第一类法人参与的,通知要求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金融资产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且具有3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相关投资经验。

第二类资产管理机构代表产品参与的,最近一年末管理的金融资产规模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且具备2年以上金融产品管理经验。

对此,多名券商人士表示准入条件要比以往提高很多。据了解,由于过去场外期权业务对门槛没有统一标准,因此每家券商对于交易对手方资质的要求并不一样;总体而言,门槛在百万到一千万之间。

根据通知显示,证券公司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对投资者尤其是私募基金等非持牌机构的真实身份、资金来源合法性、产品合同中对投资场外期权是否约定、相关风险是否揭示等进行核实;审慎核查投资者真实交易目的,查验投资者是否具有真实的风险管理需求,确认相关投资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确认交易对手方的资金来源为依法依规取得或募集的资金,不存在非法汇集他人资金或违反反洗钱规定的有关情况。

对于产品形式参与的,通知要求券商应当核实产品管理人是否真实承担管理人职责,并对产品最终投资人进行穿透核查;对于法人参与的,券商应当对机构主体及股东信息进行核查。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确保投资者持续符合适当性管理要求。

银都财富认为,提高门槛的确有必要,现在很多私募基金鱼龙混杂,提高门槛能保证专业性和风控能力;不是所有私募基金都适合参与场外期权。

银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银都控股),总部位于深圳市,其在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设有大陆分部。注册资本1亿元,定位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化金融平台。

集团以独到的投资视角、顶级的战略规划、雄厚的管理实力、丰富的咨询研判能力为依托,以基金管理、资本管理、金融投资、物业投资为核心优势,形成了开发置业、投资银行、金融资本、实业投资、互联网投资、海外资产管理六大事业版图。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跨界娱乐引领潮流 掌握契机钱进柬埔寨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