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时获客宝:审核收紧 微信小程序对“滥用”行为敲警钟丨小程序问答#40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1 16:07:17
    “克制”是微信小程序与生俱来的烙印。

当众人拿小程序与APP进行对比时,微信小程序在“无须安装、无须注册、不主动推送广告”等表现,无不击中了用户使用APP时的痛点。用户体验被视作小程序的底线,任何人都不得触碰。

近日,微信团队对小程序的审核再次收紧,严查游戏类小程序中的“滥用分享”行为;同时,针对“营销滥用”行为,关闭个人小程序“公关/推广/市场调查”和“广告/ 设计”类目,再加上早前的“授权滥用”行为,小程序开发已有三大“雷区”触碰不得。

游戏类小程序“强制分享”最重面临下架

游戏类小程序正在崛起。在知名统计机构发布的4月小程序榜单中,TOP10中占据了7席,小游戏之火可见一斑。但开发者要对以下游戏行为警惕了,因为微信团队将以下两种行为界定为“违规”,将对此类小程序的“搜索能力、分享能力、广告及道具结算能力”进行限制,情节严重者将进行下架处理。

第一种:出于传播目的,强制用户分享小游戏到微信群,才能继续游戏流程的行为。

第二种:通过利益诱导用户分享小程序到微信群。

两类目面向个人小程序永久关闭

小程序的准入门槛并不高,无论个人还是企业、政府、媒体、团队组织,都可以申请。不过,小程序作为目前最有效的微信引流手段,过低的门槛也导致营销行为泛滥,极大地损害了用户体验。

作为微信小程序和数字营销技术服务商,微时获客宝获悉,针对个人类小程序滥用“商务服务”和“广告/设计”两大类目通过审核,从而进行无节制营销行为的情况,微信团队表示,个人小程序将无法通过“商务服务-公关/推广/市场调查”和“广告/设计”的类目审核,以上两个类目将不再对个人小程序开放。

除此之外,小程序审核还有一个禁区,那就是“强迫用户授权”。比如,当用户首次登录小程序后,会强制要求用户授权昵称、手机号、地理位置等信息,如果用户拒绝,就会跳转到设置页,只有通过授权,才能正常使用小程序。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即使是腾讯的“亲儿子”——腾讯投票小程序一样会被做违规处理。

当然,目前微信团队已优化了用户授权流程,只有在特定的场景才需要用户授权指定的信息。

马化腾指出腾讯要借助小程序、公众号等“七种工具”连接政务民生、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生态环保“五大领域”,达成做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的“目标”。2018年,小程序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势必更加智能、完善。

微时获客宝微信小程序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已经推出。在此之前,获客宝已针对餐饮、酒店等行业提供了数字化营销方案,并面向全体用户开放社交立减金、礼品卡、直播、拼团以及秒杀、会员、优惠券等多样社交营销模块,商家可以让用户可以快速了解、体验产品和服务,推动行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提升新用户吸引、活跃、转化的效率。

据悉,微时获客宝“微信小程序行业智慧解决方案”既有上市公司、跨境电商等大型集团企业,也被十万家个体商家所青睐。想要了解更多小程序操作教程和商业价值,请关注企业官方服务号和小程序:微时获客宝。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投资西域掌柜新疆特产专卖店,后顾无忧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