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回报率跌宕不定 赛富基金合伙人谈“量化投资”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1 17:12:25

在2010年以前,市场波动处于剧烈时期,此后经过数年的发展,至今才呈现出相对稳定的趋势,但回报率仍然跌宕起伏。赛富基金合伙人之一——羊东,对此有着独到的见解,尤其在对“量化投资”方面的分析可圈可点,赛富基金的羊东列出了其中的影响因素:预期、个体风险,个体回报,时间,和资产配比。

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对投资回报率产生影响,首先来说,预期十分重要,这取决于投资人的心态是否积极,对市场的预期基于“梦想”还是“历史数据”。许多短线交易者会根据对一季度公司业绩的预判来作为炒股的依据,而量化交易者则会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数据和公式来计算。赛富基金羊东的分析中,在市场忽冷忽热,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很明显无法通过简单的预判做出决定。

个体风险方面,量化交易者把风险定义为统计意义上的波动,而赛富基金合伙人羊东认为,市场的波动很明显设计到了投资心理,单纯用公式来计算是有失偏颇的。

在单个项目回报方面,赛富基金羊东认为实际上公司价值的上限是有数量级差别的,没有办法去做过多的预估。而这恰恰说明了选对赛道或者投资目标的重要性,时间限制对于相对和绝对回报也会产生巨大影响,没有耐心迫或于机构压力的投资人享受不到复利的巨大作用。

时间和资产配比方面,赛富基金羊东认为,创业公司几乎都要经历漫长艰难成长的过程。忍耐力是对早期投资人的必然要求。在等待的时间上,个人投资人占据一定的优势,影响最大的却最容易被视若无睹的可能是资产配比,如果十倍股在资产组合中只占1%,对于整体回报并没有多大意义。

总体而言,赛富基金羊东对于“量化投资”持保守态度,由于投资并没有十分容易掌握的规律,他认为其中的资产配比相对重要,或可能是区分投资的最好办法。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源链2018抢先落地“带节奏”区块链产业要进“快车道”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