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夏信财总裁办主任刘家慈:聆听自己、聆听文化、聆听未来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1 12:02:30

刘家慈是华夏信财助理总裁兼总裁办主任,拥有十多年金融风险管理经验, 曾在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平安集团、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担任重要职位,承担着管理高层的责任,为个人金融业务的风险管理和信贷业务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在采访中,家慈总表达了对自己、对管理、对企业文化、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理解。

对于家慈总来说,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观察和聆听。每天面对公司上上下下的各种问题,他认为不能闭门造车擅作主张,因为我们的决策不能给各业务条线的同事造成困扰,否则内部效率就会大打折扣,大家的积极性就会受挫。所以怎么办?家慈总说:“一定要多聆听!”

QQ图片20180511115350.png

聆听自己,没有压力唯有动力。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事的关系,事与事的关系,但最重要的关系则是你与自己的关系。人要懂得管理自己、调整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工作。职场上我们习惯于谈压力,但其实压力和动力都是主观判断,消极逃避的人所见都是压力,积极主动的人会把所有的压力都会转化为动力。家慈总说:“我们自己也都处于管理的过程中,无法俯瞰旁观,但也要想方设法去纵览全局,并时刻跳出“身在此山中”的局限,于人于事,都是一个道理,积极的态度是第一位的,快乐面对。”

聆听文化,守住匠心时时空杯。今年是华夏信财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行匠人精神的企业文化,因为公司经过前期高速发展的第一阶段后,必须与时俱进打造起强劲的企业文化,用文化来留住人才、凝聚士气,才能确保十足的发展后劲。什么是匠人文化呢?家慈总提到通过董事长李彬的发言以及监管的要求和行业的本质才提炼到了匠人文化的关键信息——初心、本质、极致。而保持空杯的心态才能装进更多新知识、融入新思维,匠人文化对本质的坚持、对极致的追求就能让企业永葆青春,真正达到“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状态。

聆听未来,人才战略静水流深。在家慈总的眼中,董事长李彬是一个充分开放、授权的企业家,彼此心照不宣让管理团队干劲十足,而公司成立至今,稳定的高管团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深刻让家慈总感受到,人才是一个公司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公司的后续发展将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方面,不断加强提升,作为发展战略中的人才战略,是未来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

QQ图片20180511115355.png

未来,相信华夏信财也将继续企业文化的强力塑造和人才战略准备,在行业的寒冬期积蓄能量、静水流深,迎来属于华夏信财人的春天。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做中国投资与资产管理领域的践行者——汇金易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