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金黄金:最常见的中低档翡翠,究竟具不具备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3 17:10:44
关注翡翠的宝迷应该知道,2016年玉石界发生了一件大事儿!几乎垄断全球翡翠原石供应的霸主——缅甸,因为战乱、资源枯竭等原因,有一千多家矿场宣布关门,而且在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缅甸政府很有可能会下令全面停矿!

这也导致了翡翠原石出产量的急剧锐减,翡翠价格一路疯涨。在很多人盲目追求帝王绿、玻璃种时,以为只有这些高档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殊不知那些市场面常见的中低档翡翠难道就没有投资、收藏价值了吗?今天,深圳中金黄金就来和大家探讨探讨~

翡翠种类很多,每年产出的翡翠原石里,最多的是白底青翡翠、花青翡翠这两种,它们也是中低档翡翠的典型代表。想要将这两种翡翠作为收藏品投资的话,必须符合一些条件!

顾名思义,这种翡翠以白色为底,而鲜艳的绿色像“云朵”似的漂浮在上面。“云朵”成团、成块、成片状,仅仅是漂浮在白底上,并没有和底相融合。虽然白底青翡翠质地细腻,却不够水润,肉眼便能辨认内部晶体的轮廓。这类翡翠大多是不透明的,部分微透明,敲击它时能发出略带金属感的脆声。

虽然白底青翡翠产量多,却没什么卵用,知名度很低、价格也很低廉。但如果能从中挑选出优质的翡翠,收藏价值也能超出你想象,性价比超高的。

深圳中金黄金教你选

因为白底青翡翠白色、绿色对比鲜明,白色纯净透明、绿色青翠欲滴,所以很适合被打造成手镯。那深圳中金黄金就拿手镯来说,具有收藏价值的白底青翡翠的绿色要鲜艳、分布要集中,最好占据整个手镯的一半以上,毕竟颜色艳丽的翡翠十分稀少。如果种质再稍好点,那价格甚至可以达到几十万元。

再来说说花青翡翠,花青翡翠的底色呈浅绿—深绿、无色,质地粗中有细,但触手温润。这种翡翠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分布不均,有的较密集、有的较稀疏,颜色也有深有浅,看起来确实有点“花”。

花青翡翠的结晶颗粒都比较粗糙,肉眼就能看到。它和白底青翡翠一样,都是适合制作成手镯的翡翠品种,手镯也更能保值。

深圳中金黄金教你选

1.看颜色:颜色越接近纯正的绿色,价值越高;颜色形状变化越少(“花”越少),价值越高。

2.看透明度:花青翡翠几乎不透明,少部分微透明。透明度对它的价格影响不大。

3.听声音:敲击花青翡翠发出的声音不算清脆,而是较为沉闷。当然声音越清脆,说明它的结构越紧密,价值越高。

4.看裂痕与黑斑:裂痕和黑斑一般是原矿里存在的,也有因为加工造成的,越少越好。

5.看加工水平:花青翡翠虽然绿色分布不均,但表面极为光滑、玉质细腻,如果打磨得当的话,会显得光泽感极佳。

综上所述,并不是所有中低档翡翠都不具备投资、收藏价值!对于咱们这些小老百姓来说,与其盲目追求天价的帝王绿、玻璃种翡翠,不如将目光放在市场上常见的中低档翡翠身上,优质的中低档翡翠同样具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一锤定音,终究赢不过的战争!最高品牌价值格斗赛事路德FC047期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