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胡胜利:真正的零售黑科技就是无声无息的沉浸式体验

来源:洞察网时间:2018-06-16 20:37:16
次世代的商场消费体验应该是什么样子?在6月16日举办的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开馆仪式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表示:“电商时代,消费不受物理空间限制,商品的选择范围急剧扩大。京东将以技术推动零售基础设施的改变,让消费者无声无息享受沉浸式购物体验。”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

技术让“所见即所得”到“所购即所想”

现场,胡胜利与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一同参观了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并亲自体验了NFC加购电子价签、AR试衣镜、Take技术等“黑科技”。

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不仅有来自曲美的传统家居商品及样板间等居家商品,还有威可多、格罗尼雅、双立人、乐高、杰士影音、罗莱、京造、可米生活、德龙、哲品、森海塞尔、懒角落、Quintus、爱慕、飞利浦、Foreo 、雀巢、小熊、BEATS 、oralb欧乐B、富士等来自京东的赋能产品。门店所有产品全部标上了NFC加购电子价签,只需手机贴一下,就可直通京东,将相应商品加入购物车。当消费者拿起商品,take技术便能够让顾客秒懂每件产品的产地、材质、设计细节、消费者评价等海量信息。与此同时,放置在门店的京东AI系统还能够通过大数据预测及小游戏等方式,向消费者推荐不同生活场景的高品质商品。

京东&曲美:通过整合供应链和消费者 让无界零售真正落地生根

京东CEO刘强东曾表示:“京东无界零售的核心是——供应链与消费者,而京东正在做的即是供应链一体化以及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消费的需求。”

对此,胡胜利表示:“未来两个趋势是非常明显的:一是人群和流量是去中心化的;二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非常明显。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践行刘强东先生的无界零售理念,实现商业模型重构,消费体验重构,商业规则重构。在供应链方面,基于我们所培养的选品能力,这个时尚生活体验馆里的所有选品,跟整个曲美的风格、场景、消费人群完全匹配,不同的场景一定是不同的商品,分别匹配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用户群,真正做到用户是分层的,消费是分级的。另一方面,我们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借助零售科技预测消费者的需求,持续超越消费者的希望,甚至将来能引领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比你懂你,所想即所得,所购即所想,带给消费者一个‘听说了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购物环境。用沉浸式体验占领了消费者的时间和空间,你就能获得想象不到的销售。”

据了解,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开馆仪式当日入店率达到87%。未来京东还将深化整合电商、技术、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为包括曲美在内的家居行业伙伴提供无界营销解决方案,推动家居行业整体迈入无界零售时代。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视频说明新时代:从“购买了解”到“了解购买”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