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以世界一流品质赢得信任 实现市场全球化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02 13:45:24

新西兰南岛,地处世界黄金奶源带,环境优美,水草丰茂,伊利股份的大洋洲生产基地就坐落于此。作为国内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股份何以将自己的生产基地建设在万里之外的大洋洲呢?

对这一问题伊利股份的董事长潘刚用一句话做出了解答:“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而这也是伊利股份国际化进程的核心理念。

在企业国际化的进程之中,伊利股份始终坚持,要以世界一流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这一观点也贯彻至了伊利股份的大洋洲生产基地建设与产品生产过程中。工厂建设之初,伊利股份就遵循了最严苛的设计建造标准。H14级别的高效空气过滤器,相当于医院手术室的应用标准;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让新西兰的环保专家翘起大拇指;当地民众在参观后连连称赞,“这真是艺术品一般的工厂”……

不仅如此,伊利股份对原料供应商更是优中选优。在新西兰如茵的牧场,当地奶农颇以他们优质的奶源为傲。而当伊利股份的质量标准摆到面前,他们不免摇头摆手,感叹“伊利的标准实在太严苛了”。什么样的标准让新西兰奶农感叹?仅检验项目就达1000多项,这是他们从没遇到过的。伊利股份在业内率先设置的“质量标准三条线”就以高标准著称,即在国家标准线的基础上,严格50%制定了企业的标准线;在企业标准线基础上再提升20%,制定了企业的内控线,层层把关,确保卓越品质。

在伊利股份的大洋洲生产基地,对合作牧场的选择,还有一个重要考量,即距工厂的距离,要保持在50公里的半径范围内。50公里,意味着原奶从牧场到工厂的时间不会超过1小时,这就大大减少了运输环节对原奶品质的影响。

与过去靠价格优势走向海外不同,今天的中国产品要想赢得全球市场唯有依靠品质。伊利股份也以世界一流品质赢得尊重,这不仅是伊利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实践的思考,也是未来拓展海外市场、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伊利产品的底气。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著名整形机构高层疑陷性丑闻疑云一度消失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