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特色苗族文化旅游 引爆五一旅游市场成新网红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03 16:37:06

五一小长假暂告一段落,然而网红旅游目的地重庆旅游热度依旧。坐落于重庆万盛黑山谷——龙鳞石海,为迎接五一旅游季的到来,精心筹备了一场苗族文化特色主题游,推出了2018首届世界苗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其中有万盛第20届苗族踩山会、新时代苗族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民谣歌会、苗族特色民族文化展演等特色节目,将当地独特的苗文化风情原滋原味的展现给广大游客,为游客奉上了一场苗族文化“盛宴”,引爆五一旅游市场。

QQ图片20180503152225.jpg

4月29日上午,2018首届世界苗族文化艺术节暨万盛第20届苗族踩山会开幕式在万盛龙鳞石海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白庚胜,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秘书长、著名作家赵晏彪等文学大咖走进万盛,出席了活动,并为万盛旅游点赞。

QQ图片20180503152249.jpg

踩山会活动现场,前来观看的游客如潮,还有来自美国、东南亚和贵州、湖南、云南等地区的200余名苗族后裔齐聚万盛,共度这场苗族“盛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苗族踩山会以“歌不断,舞不断,酒不断,欢乐不断”为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了反排木鼓舞,芦笙舞等表演;苗家男女老幼穿上了节日盛装,举行传统的苗族千人祭祀大典,游客可近距离地感受苗族传统民俗丰富的内涵。苗族歌手阿幼朵压轴现身,演唱了一首《干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QQ图片20180503152155.jpg

4月29日下午,新时代的苗族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万盛黑山谷召开。白庚胜等文学学者一行在体验了万盛特色的苗族文化,领略养生福地万盛黑山谷,以及六亿地质奇观龙鳞石海的特色景观,并出席了研讨会,就如何传承、弘扬苗族文化展开了交流、探讨,为苗族非遗的保护和传承献计献策,发声助力。

QQ图片20180503152302.jpg

为传承苗族非遗,提供更好地文化氛围,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一带一路”中国文化教育与国际交流基金,分别授予万盛经济开发区“中国文化与国际交流基地”和“中国多民族文艺创作基地”的两项文化荣誉称号。

QQ图片20180503152319.jpg

4月30日晚,依托万盛特色民俗风情,2018万盛民谣歌会在青年汇巅峰乐园激情唱响,田馥甄、张磊等歌手,重庆孩子乐队、荷马先生与乐队等多支国内知名乐队纷纷到场助阵,在浩瀚的星空下,万盛的群山中,用民谣感动心灵,为参加踩山会的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QQ图片20180503152119.jpg

据悉,万盛第20届苗族踩山会将持续进行到5月27日,5月份的每个周末,都将举行精彩的苗族文艺汇演,整个5月游客都有机会前来体验。此外,5月20日万盛石林景区还将献上大型情景剧《最后的夜郎王》,准备来一睹重庆网红景点的游客千万别错过。(吴梅菊)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卢俊卿:不共享,即灭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