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弘毅国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支持助力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8 10:22:18

融作为现代经济命脉,在支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近年来,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部门先后出台了多项措施,通过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培育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发展直接融资,不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在直接融资方面,渠道不断拓宽。各类企业债余额比2009年底增长了1倍多,并推出了集合票据、区域集优债券、私募可转债等一批中小企业专项债券,目前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中小企业就达300多家;股权融资方面,各类私募基金迅速发展,公司上市企业明显增多。

北京弘毅国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当前这些支持小微企业政策正在发挥积极作用,小微企业融资状况逐步改善。下一步,要在准确评估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和找准问题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支持。

尽管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已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当前金融服务体系在提供金融服务方面与小微企业实际需求仍有不小差距,如何通过金融支持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北京弘毅国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出,“通过金融改革来突破,为小微金融打造一个可持续商遥式和监管体制非常重要”。

具体来讲,第一、不同金融机构在小微金融这个市场上,找到一个差异化商遥式和定位,避免形成新意义上同质化竞争;第二、推进利率市场化、探索小微金融机构可持续商遥式;第三、鼓励优秀小贷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第四、应适当放松小贷公司从银行融资比例限制;第五、支持小微企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使它能够融入到大金融服务环境里。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518理财节 团贷网、三益宝、投哪网福利活动不容错过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