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创业两周年:空杯心态、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8-05-11 15:25:15

2018年5月,水滴公司(旗下业务: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迎来成立两周年纪念。在过去两年里,水滴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凭借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与支持。目前公司独立付费用户超过1亿,注册用户超过3.6亿,且水滴筹、水滴互助均实现行业第一,是互联网健康保障领域名副其实的独角兽。

近日,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回顾过去我们实现了从0到1,并且水滴筹、水滴互助还实现了行业第一,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因为还有很多人没有足够的健康保障,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公司的愿景是保障亿万家庭,让每个中国人都能有保可医。站在两周年的节点,让我们保持空杯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更大的目标迈进,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在公司两周年之际,沈鹏让每位水滴员工保持空杯心态,这其实是公司发展现状的要求。这种要求并不是完全地放空和否定,而是让大家保持一种永不满足的学习心态。因为只有不满足,才能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更新才会保持活力和竞争力。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说,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如果最初的梦想是做一个伟大的人,帮助别人成功,那么就不要总是想其他的事,在这个利微艰苦的时代你要永远用你当初创业的心态去做人做事,保持空杯心态,持续学习,只有这样你才可能会成功。

沈鹏作为水滴公司的创始人,每天需要面对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这就要求他要保持足够的敏锐感和好奇心,只有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和竞争,这与沈鹏此前在公开场合中所说的创业需要非常强的学习能力是一致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社会的一切都在进步,创业者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保持不被淘汰。

过去两年,水滴公司以“经营信任”为发展理念,在赢得用户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腾讯、蓝驰创投、高榕资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IDG资本、美团点评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投资机构两轮总计2.1亿元融资,公司估值近30亿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相信水滴公司会在未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恒昌助推环保公益 “美丽中国行动者”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