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大促迎来最高潮 苏宁:618只是练兵场

来源:洞察网时间:2018-06-17 10:59:04
6月16日,伴随着世界杯精彩赛事的持续推进,618年中大促也迎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节点,苏宁、京东、天猫等各大平台针对618开始进行最后的发力。今日,苏宁易购618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谈到:“618年中大促只是对818发烧节的一个预热,一次练兵。”

苏宁天猫均拿618练兵 年中大促独角戏变身三国杀

这几乎与此前天猫的说法如出一辙。在618正式开启之前,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家洛曾表示,“今年是双11的十周年,因此会做巨大的不同,618会做第一步的演练。”而相比去年的618,天猫将整个大促周期从3天直接变为27天,给京东带来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今年618,苏宁从6月1日正式进入年中大促预热期,从6月15日开始进入爆发期,在整体节奏上与京东咬得更紧。苏宁618项目负责人表示:“服饰百货超市有天猫,家电3C有苏宁如此强劲的对手,今年应该是京东压力最大的一年。”

众所周知,各大零售平台都有着自己的大促主场,618对京东来说就是主场作战,而随着零售业竞争的加剧,年中大促主场的概念也逐渐模糊。今年的618变化最为明显,随着苏宁和天猫的强势进击,京东618的声量明显被压低,618这个京东的独角戏已经演变为零售界的三国杀。

618品牌站队苏宁抢声量 京东主场作战压力剧增

尽管苏宁618负责人谈到苏宁只是把618当做一次普通的大促,主要是为了给818做一次演练,但是今年的618到今天这个节点,明显能感觉到京东的被动。

6月12日,苏宁易购联合今日头条、优酷、西门子、夏普等近百家平台和品牌,玩了一场异业合作,对外喊出“年中促,大满足”。而在重要的品牌商方面,大促期间小米、荣耀、美的、海信、长虹等品牌高管到访苏宁易购总部,而小米、美的、格力等品牌相继推出的超级品牌日也成为苏宁易购618年中大促的重磅活动,可说是频频为苏宁站台。

相对于去年而言,京东在今年618的表现,无论是对外的声量,还是在站内的一些营销活动上,都相对弱了很多。苏宁618项目负责人称:“这就好比世界杯,虽然大家主要的目标还是看球,但是还是会把目光集中大球场的建设、以及草坪的好坏了评价这场足球盛宴。”

当世界杯遇上智慧零售 苏宁开启花式观赛模式

既然谈到了世界杯,那么不得不说,在这个世界杯之年,苏宁易购利用自己智慧零售模式下的双线渠道优势、线下门店资源、体育资源优势以及与海信等世界杯赞助商的战略合作,把今年的618年中大促搞得更加具备特色。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谈到,在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将在在全国八大城市推出的世界杯“大咖派对”,球迷可在苏宁门店观看世界杯,并且提供家庭式的观赛环境;此外苏宁超市、苏宁生鲜和苏宁小店等多业态联合推出的世界杯“深夜加油站”可以解决消费者看球赛的后顾之忧;而线上还可以参与“AII IN世界杯赢一亿奖金”猜球活动,苏宁与32个品牌联动的世界杯营销也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福利。

这其中体现出来的正是苏宁各产业联合的优势,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世界杯观赛体验。苏宁618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次世界杯期间,我们在线下和线上打通推出的一些营销活动,正式智慧零售模式的优势体现。未来零售智能一体化、场景式的购物体验将成为主流,真正实现人、货、场三位一体互动是智慧零售的最终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豪车变货车,苏宁618开阿斯顿马丁送货上门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