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作价116.19亿元 王健林计划将万达影视注入万达电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8-06-26 10:10:06

厦门世茂海峡大厦的万达影城标识。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停牌近一年后,万达电影25日晚间发布新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通过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方式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

本次交易后,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的股权比例变化为41.75%,仍为实际控制人,未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万达影视将成为万达电影的子公司。

公告显示,相比2016年的重组方案,万达电影此次公告的草案在标的构成、交易对价、估值作出了调整,方案力度加码。加入电视剧和游戏两块业态的万达影视整体估值仅120亿元。

重组完成后,自去年5月更名的万达电影,将真正意义上达成从“院线”到“电影”公司的转型升级。

万达电影目前主要从事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其主营业务集中于影视行业产业链下游。本次交易后,万达电影主营业务将扩展至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领域,建成集院线终端平台、传媒营销平台、影视IP平台、线上业务平台、影游互动平台为一体的五大业务平台。

万达电影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伴随上市公司不断深入的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及业务范围扩展,上市公司收入来源将更为多元化,业绩增长点将更为丰富,除既有的观影收入、广告收入、商品及餐饮销售收入外,将进一步增加来自电影投资、电视剧投资、游戏发行等方面的收入,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万达影视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95亿元、20.20亿元及8.84亿元,净利润3.64亿元、5.97亿元、4.07亿元。

如何保障未来的经营业绩?方案中双方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显示,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

如万达影视在协议约定的盈利预测补偿期内任一年度实际实现的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则万达投资应依据协议约定的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完)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发改委: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形势严峻
下一篇:最后一页

精彩图集(热图)

编辑推荐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