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监局连开九张罚单 中信银行等共计被罚555万元

来源:蓝鲸财经时间:2018-06-26 10:03:28

宁波银监局日前连续公布了9张罚单,其中,民生银行(7.110,-0.13,-1.80%)、中信银行(6.130,-0.11,-1.76%)、平安银行(9.460,-0.39,-3.96%)、交通银行(5.870,-0.09,-1.51%)、宁波东海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7.670,-0.07,-0.90%)以及宁波银行(17.040,-0.36,-2.07%)8家银行均被处罚,罚款共计555万元。

罚单显示,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信贷资金被挪作他用;违规将票据资产转为资产计划,以投资代替贴现;信贷资产分类不准确等。宁波银监局表示以上违规操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罚款250万元。

此外,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因以不正当手段违规吸收存款分别被罚款60万元、55万元,平安银行宁波分行因面签操作不审慎、贷款“三查”不到位被罚款40万元。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因代销基金业务未进行双录,贷款“三查”不尽职,受托支付管理不到位、贷款用途不真实、贷款资金未按约定使用共被罚款40万元。

不仅如此,浙商银行宁波分行此次也被处罚。该银行因贷款资金用途跟踪不到位,贷前调查不到位;贷款审查不审慎,贷后管理不到位被罚40万元。而华夏银行因未经核准,违规任命高管人员并实质履行高管职责被罚20万元,宁波东海银行因违规办理股权质押和关联交易业务,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被罚款50万元。

责任编辑:FD31
上一篇:黄斌汉:许家印买下FF乐视要翻身?马云数字货币要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精彩图集(热图)

编辑推荐

专题策划

信用中国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 网站文章